今天參加公司旅遊

天氣陰涼  雲層變化快速

算是個不錯的出遊天氣

我們先到了新店的"布佬廚房"吃午餐

再往烏來的"內洞森林遊樂區"看瀑布

最後在"天邊的家"喝下午茶

一路上  不知怎麼滴

想念著土土

尤其是到了天邊的家

有寬闊的草皮

舒適的香草味 

一邊眺望遠山的雲朵

自從土土生病後

好久  沒有出去走走

望著陌生、美麗的風景

仍感覺土土和我在一起

 

同事帶了禪卡

想到最近遭遇到離別、健康、工作種種問題

我問  接下來的生活會順利嗎

我抽到的是「放手」這一張牌

看著書中(如下)的說明

我覺得被慰藉、被理解

我好喜歡紅色文字述說的意境

來抽一張牌吧~

    這張清晨的荷葉圖,我們可以從水波看出剛好有一滴水掉進池塘裡。這是一個寶貴的時刻,也是一個充滿心酸的片刻。在臣服於地心引力,以及從葉子上滑落下來的當中,這滴水喪失了它以前的認同來加入底下廣大的水。我們可以想像,在它掉下去之前,就在那個已知和未知之間的邊緣,它一定曾經顫抖過。

   
選到這張卡片表示某種東西已經結束了,而某種東西快要完成。不論它是什麼——一個工作、一個關係、一個你所喜愛的家、或是任何可以幫助你去定義妳是誰的東西——現在該是放掉它的時候了,讓任何悲傷浮現,但是不要試圖去抓住它。有某種更偉大的東西在等著你,有新的層面等待著被發現。現在你已經無法再回頭了,地心引力已經完成了它的任務,跟著它走,它代表解放。

   
放手在存在裡面,沒有人是優越的,也沒有人是較低劣的。在存在的眼裡,一片小小的草葉和一顆巨大的星球是平等的……但是人想要比其他東西更高,他想要征服自然,因此他必須持續地去抗爭。一切的複雜都是由這種抗爭所產生出來的。天真的人是一個已經放棄抗爭的人,他已經不再對「更高」有興趣,他已經不再對「完成什麼」有興趣;他已經對證明他是某號人物沒有興趣;他已經變成好像是一朵玫瑰花,或者好像是一顆荷葉上的露珠;他已經變成這個無限性的一部份;他已經融解了、融合了,而變成與大海合而為一,只是大海的一個波浪;他已經沒有「我」的概念。這個「我」的消失就是天真。(以上摘錄自奧修出版社所出版之「奧修禪卡」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